服务指南

什么是现代教育技术?现代教育技术以计算机为核心的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理论与技术,运用现代教育理论和技术,通过对教学过程和资源的设计、开发、应用、管理和评价,以实现教学现代化的理论与实践。教育技术研究的对象是教学过程和教学资源,教育技术服务的对象是教师、学习者和教学管理人员。

中南大教育技术平台提供以下服务:网络教学平台运行维护、学术科研网站托管、慕课等数字化视频课程拍摄制作、多媒体教学课件等数字化教学资源设计与制作、教育技术培训及教育技术发展和推广等。

 

网络教学平台运行维护

负责BB教学平台的日常运行和维护。

BB教学平台开户开课流程:

1.学生账户、课程信息、学生选课信息等相关数据在新学期开始的两周内,由教务部提供数据、信息管理部教育技术科统一录入到平台中。

2.需要新增平台用户账号的教师(新进教师),请填写“教师账号申请表”,需要增加课程的教师请填写”新建课程申请表”,发送OA邮件给系统管理员。

3.补选、转专业或其他有特殊要求的教师和同学,请与教育技术科、系统管理员联系。

BB平台系统管理员:信息管理部–王培;办公电话:027-88386595.

数字化课程资源拍摄制作

负责我校慕课、视频公开课、精品课程等各级各类课程视频拍摄制作任务。数字化视频课程拍摄制作包括慕课、微课、视频公开课、资源共享课程等几类视频课程拍摄和后期编辑制作。

课程资源种类包括:1.慕课课程。2.视频公开课。3.资源共享课程。4.精品课程。5.微课。6.教师讲课比赛、讲座等其他课程。具体课程样例见 http://202.114.234.158/jyjs/learning-website/

拍摄制作请与教育技术科联系。办公电话:027-88386595.

现代教育技术技能培训

负责我校教育技术方面的培训。教育技术培训包括网络教学平台使用、多媒体课件制作、简单视音频处理、学院专题等几类培训。旨在提高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学生信息素养,提高教育教学信息化的程度。

录播教室、演播室、后期编辑制作室的管理维护

录播教室分为手动录播和自动录播两种,分别设在文波楼的101、103教室(自动)和105教室(手动),主要用于慕课、微课、视频公开课、精品课程等拍摄。演播室设置在文波楼的107教室,虚拟和实景拍摄两用,主要用于慕课和微课的制作。

自动录播教室申请使用指南:http://xxglb.znufe.edu.cn/2015/1109/c1842a34263/page.htm

教学资源设计与开发

负责BB教学平台课程制作、多媒体课件制作、多媒体教学软件开发、教学网站设计与制作、网络教学资源建设等。

学术科研网站托管

负责web和应用服务器管理、运营和维护;负责学校科研和学术类网站的托管,日常安全维护。

托管流程如下:

托管网站列表:

 

教育技术研究、推广与技术支持

负责评估新的教学技术、教学方法和教学工具,研究教育技术新理念、新方法和新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应用,推广行之有效的教育信息化手段、方法和策略,并为广大师生提供相关技术咨询和支持。

数字化教学资源整合管理

媒资平台、点播平台、精品课程网站等涉及的相关数字化资源的整理、归档、编目、存储备份等工作。

微博、微信等信息平台管理运维。

负责中南大教育技术微博、中南大教育技术微信等信息平台维护和管理。

中南大慕课官方微博

中南大教育技术微信

晚会直播、视频会议技术支持

负责迎新晚会、声之韵现场直播。协助学校相关部门,做好晚会拍摄、视频切换、采集编码、流媒体分发等技术环节。

负责中原楼7楼会议室视频会议系统技术支持。

Copyright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育技术平台 版权所有 鄂ICP备09005423号-7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邮编:430073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
慕课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