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智慧校园”发布 抢先布局“互联网+教育”
来源: 日期:2015/10/20 浏览:5481次

中国日报网10月19日电(记者 李静)10月19日腾讯发布一款以微信平台为基础,为各类学校提供的一体化互联网智慧解决方案——腾讯智慧校园。

该产品分为三个版本,分别为幼儿园版、中小学版、高校版。通过微信连接学校、教师、学生、家长,充分利用微信支付、腾讯地图等功能,连接人与服务,并通过腾讯新闻、腾讯视频等媒体功能连接学校与世界。腾讯智慧校园以移动端超级应用微信为基础,充分整合腾讯优质产品资源。

tencent01
tencent02
tencent03
腾讯智慧校园分幼儿园版、中小学版、高校版三个版本(图片:李静/中国日报)

以学生用户为例,在智慧校园中学生可以找到自己的课表、成绩单、以及查询老师留的作业或者活动。相比中小学生,大学生还多了占座、选课、缴费一卡通等功能。

腾讯产经资讯部教育中心总监潘鸿雁表示,“我们希望这个产品本身是实用的,用户能够真正的使用这个产品,减少教师工作和学生学习中的沟通成本。”

她说,“这个产品主要服务于校内,计划推出基础版、升级版和定制版,按阶梯式收费,满足不同客户服务需求。”

目前,腾讯智慧校园团队计划在全国8个重点城市,邀请高校及中小学领导进行宣讲,推广智慧校园产品。而“腾讯智慧校园”平台本身聚集的第三方教育资源以及腾讯自身多家本地化频道都为此产品的全国推广预先搭建起了良好推广渠道。

今年3月两会上,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将“互联网+”上升到了国家战略。如今“互联网+”在众多商业及公共服务领域落地开花,也蔓延到了象牙塔。

腾讯产经资讯部教育频道主编翟东海表示“教育部在一直推进 “互联网+”步伐,也为智慧校园提出更高要求。在“互联网+”大背景下,腾讯希望利用互联网的平台,通过信息通信技术把互联网和各行各业、包括传统行业结合起来,在新的领域创造新的腾讯生态。”

 

文章来源:中国日报网

Copyright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育技术平台 版权所有 鄂ICP备09005423号-7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邮编:430073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
慕课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