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微课慕课翻转课堂学习会的通知
来源: 日期:2015/11/11 浏览:5816次

关于召开微课慕课翻转课堂学习会的通知

全校各单位:

以“学”为中心教育思潮的涌起,复合创新型人才目标的树立以及信息技术在近十年的迅速发展对大学课堂发起了前所未有的冲击。微课、慕课和翻转课堂等全新教学组织形式,拓展了教学时空,改变了知识传播方式,对大学资源分配和教师职业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与管理的意见》(教育部[2015]3号)的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实际,决定召开全校微课慕课翻转课堂学习会,以全面推进我校教学理念和教学方式的变革。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 间:2015年11月16日上午9:00—11:00

二、地 点:文泉楼学术报告厅

三、内 容:对微课慕课翻转课堂的详细解读与案例示范

四、主持 人:齐文远副书记

五、主讲 人:北京大学教育学院赵国栋教授

六、参加人员

1. 全体校领导

2. 各学院分管本科教学和研究生教育的院长(副院长)

3. 教务部、研究生院、信息管理部以及人事部相关科室正科级以上干部

4. 各本科专业负责人,各教研室主任、副主任

5. 硕士研究生导师组以及博士研究生导师组组长

6. 国家级、省级精品课负责人及成员

7. 自2010年1月入职且年龄在45周岁以下的中青年教师

8. 其他对微课慕课翻转课堂感兴趣的专任教师

七、相关说明

1. 前7类人员的参会通知工作由各学院党政办公室,相关职能部门办公室负责落实。因事不能参加者,由各办公室统一登记,通过OA系统报人事部。

2. 为严肃会议纪律,要求与会人员一卡通签到。

3. 为尽可能为全校教职员工提供更新教育教学理念的机会,会议将实行网络直播以及移动端直播。

网络校外直播地址:http://202.114.234.183/player/

移动端观看请关注微信公众号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育技术“,点击 “慕课直播“。

单位:人事部, 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 教务部、本科教学评估中心, 信息管理部
时间:2015/11/09

Copyright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育技术平台 版权所有 鄂ICP备09005423号-7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邮编:430073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
慕课公众号